close

我在戰國遇到一個少女。她的家裡是開豆腐店,她說她非常喜歡製作豆腐的時候。在戰國時,每當心裡徬徨焦躁,總是她在我身旁鼓勵著我。離別前,我們站在樹下告別,她給了我一個便當,裡面是豆腐。我不禁落下淚。她的意思我明白:忘了我吧!

其實我對她也有著些許的好感,只是我有個更深愛的人 ─ 蘭丸。

/

 

「你很喜歡那個叫阿勝的女孩嗎...?」

不,不是的。蘭丸,我對她的好感只是一時的,連喜歡都稱不上,你才是真正在我心裡的人。

「如果拓人很喜歡她的話,我想我也不需要存在了吧...。」

蘭丸,你對我來說很重要啊!並不是不需要存在的啊!

但是,為什麼?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,只能看著淚在你的臉上恣意妄為,連伸出手為你撫去臉上的淚也做不到。看著你離去的單薄背影,也無法將你擁入懷。蘭丸!

 

「啊,夢...是嗎?」

「少爺,請起床了。」

「我知道了。」

蘭丸的淚在夢裡是那麼的真實,我緊握拳頭的雙手不住顫抖。我恨我在夢裡的無力,為什麼在夢裡無法守護他的眼淚?

/

 

「早。」

「早。」

校門口還是一如既往的熱鬧,道早聲源源不絕於耳。我加快步伐往活動室走去,在那個夢之後,我只想見到蘭丸,只想看到他的安好、以及那抹我最喜歡的笑。

但是在進入到活動室後,卻沒有他的身影。以往他總在活動室內替我先整理好資料,對著我微笑道早。難道他先去練習場了嗎?

/

 

「隊長早!」

練習場上的一年級們還是一樣的有活力。我回答著他們,眼神卻找尋那有著粉色長髮的少年。

他不在。是遲到了嗎?他幾乎從未遲到過,是鬧鐘壞了嗎?是在半路遇上什麼事了嗎?我很擔心他,擔心到對今天的練習完全心不在焉。

 

「神童,你今天好像沒什麼精神。」

「啊,只是有點擔心霧野。」

「說起來,今天一整天都沒看到他。」

「是啊...。」

午休時分,擔心我的三國學長替我買來了我經常喝的飲料。我們在頂樓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,聊聊足球部的事、和蘭丸的事。但大部分都在說蘭丸。

蘭丸,你去哪了?

「受不了了,神童!走吧!」

「去哪?」

「當然是導師辦公室!」

突然衝出來的倉間讓我有點驚訝,去了辦公室固然可以知道答案,但我更害怕的是蘭丸像在夢裡一樣的離開。

不過倉間沒有留時間讓我考慮,推了推我要我跟上,轉身就走。

明明是一樣的走廊,在今天卻顯得特別長。在有蘭丸陪伴我的時間裡,總覺得時間快了、空間小了。這是愛情方程式的定律。

/

 

「唔~霧野的話今天請假喔!他發燒了。」

啊啊,原來他發燒了。一定又是不吹頭髮就睡覺的關係吧!知道他發燒的事後,我更坐立難安了。

「怎麼了,神童?你和霧野不是經常在一起的嗎?朋友吵架了嗎?」

「啊,什麼也沒有。」

「老師也曾經年輕過,和朋友吵架的話就要想辦法和好啊。誰都會跟朋友吵過架的。」

「是...。」

「神童,要不要請假啊?」

「這不太好吧?」

「沒關係的,學習只是人生的一部份,朋友卻是一輩子的事。」

老師關心的看著我,我在心中思考了一會,我做出了一個大膽的決定。

「老師,我決定請假。」

「去寫假單吧!」

 

完成請假手續後,我回到教室收拾書包,全力奔向蘭丸的家。

/

 

這時間,蘭丸的家中沒有任何人在,他家習慣將鑰匙藏在花盆底下。在數次按了電鈴都無人應答後,我拿起鑰匙打開大門。

我在他的房門輕敲幾下,也依然無人應答。我只好再度自行進入。蘭丸正躺在床上熟睡著,一旁的矮桌上還剩下半碗粥。大概是吃了藥後睡著了。我心疼的在他床旁坐下,看著她熟睡的臉龐,我開始有漸漸放心的感覺還好不是因為要離開我才不到學校去。

 

「拓人?」

2小時過去後,蘭丸終於從沉睡中醒來,他迷茫的雙眼和微紅的臉頰,讓我忍不住將他緊擁入懷。

「我很擔心你,所以就來了。」

我放開他後,認真的看了他一遍,從蘭丸的眼神裡,我知道他現在滿是疑問。我決定將在戰國發生的一切都告訴他。

 

「所以,你心裡愛的人還是我嗎?」

蘭丸的頭靠在我的肩上,我盯著他粉色的髮,認真的回答:

「我只愛你。」

他直起身來看著我,碧綠色的雙眸裡,有我的模樣。

「那就扯平了。」

他吻上我的唇,我明白他的意思,不抗拒他的舉動,熱烈的回應著。幾天後看到我生病的管家因為緊張而會有的舉動,就暫時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內了。

 

 

 

 

後話:

我不萌天馬,所以隊長還是由神童擔任。我本來是想維持誰攻誰受的可以的狀態,但是越寫下去神童就越像攻。我想來一次拓蘭也是可以的。

這篇文章是我在手機裡用自創角先打好的,放在這裡的是修改過後的版本。希望大家喜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笖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