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神童的臉上有著顯而易見的黑眼圈,眼裡也佈滿血絲,踢出的球也不比以往來的強。

「神童,這幾個月是不是有些鬆懈了啊?」

一向快人快語的濱野,看到隊長的狀態不佳,直接開口。在遠處與車田練習防守的霧野聽到濱野的話,臉上有些擔憂也有些無奈。

「啊,抱歉。最近睡得不太好。」

即使笑著道歉,神童的臉上還是寫著'我好累'三個大字。

「是嗎?神童,要好好休息啊!別讓自己太累了。」

「是...。」

三國笑著替神童打氣,但神童的回答依然是有氣無力的模樣。站在板凳前始終一臉嚴肅的圓堂咻地開口

「神童,今天就到此為止吧。你先回去休息。」

「不,監督我還...」

「神童,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。」

雖然神童想證明自己還有餘力可以再繼續練習足球,但在他開口前,圓堂已經很幼稚的假裝自己耳聾並疾言厲色的讓神童回家。

「是,我明白了。」

迫於無奈,神童只得回到活動室更換衣服,拿起書包回家,但是神童回到家後並不是要休息,而是繼續練習曲子。除了足球比賽以外,神童還要參加鋼琴比賽。身為財閥的繼承人,他必須是第一名,也只能是第一名。

步履蹣跚的走回家中,神童一回到房間立刻坐在鋼琴前開始練習比賽曲目,沉浸在音樂的世界裡。悠揚的琴聲從神童的房裡傳出,佣人們都知道少爺不練到晚餐時間是不會停止的。但如果是某個人來探望他的話,情況就會不同。

 

 

「少爺,霧野先生找你。」

佣人制式的語調從門外響起,神童本有些不耐,在聽到來者是霧野後,原本不耐的感覺被掃去,取而代之的是高興。

「請他進來。」

 

 

坐在沙發上的霧野,看著神童佈滿血絲的雙眼,臉上有些薄怒。神童坐到霧野旁,有些討好的開口

「我最近彈的總是不順利...。」

「那也不必把自己累成這樣,你忘了答應過我什麼嗎?」

霧野心疼的摸摸神童的頭,本來想罵人的話,全都吞回肚裡。神童有著愛逞強、不把事情做好不停止的個性,面對這樣的神童,霧野能做的很少。

「我沒有忘記。但是,我想做的更好。」

霧野嘆了口氣,知道神童背負著什麼樣的重擔,最終還是妥協了。

「那,我來幫你吧。」

霧野起身走到鋼琴前坐下,神童會意,也走到鋼琴前,在霧野身旁坐下。深吸一口氣屏除心中所有雜念,手指開始在琴鍵上飛快的移動,一個個音符串成美妙的旋律,霧野閉上眼感受神童在曲中灌注的情感。

一曲終了,霧野覺得自己的耳畔仿佛還環繞著剛才的旋律。

「你彈得很好。」

霧野依然閉著眼,頭微微上抬,臉上有淺淺的笑。

「那是因為你。」

神童看著霧野的側臉,無比認真的語氣。知道神童正看著自己,霧野睜開眼轉頭看著神童。

「比賽當天,我會在的。我會一直都在的。」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笖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